close

write.jpg

再次自我挑戰成功

尤於首次嘗試教授故事行銷的課程議題,對於一直以來的授課類型完全不同

其中最大的自我挑戰即是全程須以講述的方式引導學習者來講授自己的故事

簡單的說就是,要引導學習者說故事,如何說出動人的故事,而故事又該如何連結

自家銷售的產品,並成功行銷,說實在的這跟過往的自己授課屬性,可真是完全扯不上一點兒關係。

 

但是為了自我突破,也為了因應目前網路廣泛應用的故事行銷手法,無論是教人與自學都必須是

現今在職場上,一項很重要的技能與撰寫能力,因此著實投入許多的時間自我學習與研究該如何

去解讀所謂的"故事引導至銷售的技巧"等相關的議題與影片解構來自我不停的學習。

 

然而卻也深深體會到,現今主流的撰寫手法,不論是議題與架構都過於專有名詞化,說的內容是很專業

也因為太專業而無法了解實質上想要表達的意思,其中還有很多概念都須要自我去揣摩想像,或許這是

在專業領域中所表現的的一種架構與手法吧~

 

但是在大多數的朋友們來說,未曾經歷過相同的背景與職場的經驗,說實在的這些專有名詞能夠體會到的

層次畢竟有限,甚至是完全不知所云,為了解構更大眾化的用語與架構性,不停的大量觀看影片,藉由解構

專業行銷公司為大企業操作的專業手法,來分析,整個影片的佈局、主題、切點、關鍵用語..等各項素材

來結構出自我教學的教案內容。

 

也終於在觀看了多部影片後,得到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也就是我所可以靈活應用的教學教案主題,那就是

藉由影片的分享,教授學員們如何去解構影片的內容,簡單的說就是引導學員們如何有層次性的去解讀

影片中傳達的意像與元素,甚至是背後所傳達的氛圍與品牌的連結等關鍵技巧,說穿了即是如何與品牌

連結的技巧性,在觀摩了多部商業影片手法後,也在這段時間中,掌握到了,這類型課程,自己可以如何發揮

上課的主題與架構,並引導學員們寫出自己的故事與內容,在這兩天中終於成功的看到了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行銷 產品文案
    全站熱搜

    iv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